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

奢侈稅過後 房價恐報復性上漲

原本是全球第三大光碟片製造商的精碟科技,2008年宣告破產,10日精碟的廠區被法拍,其中新莊廠區順利拍出,而受到奢侈稅壓抑的房市,開始回穩,因此 有代銷商預估,房地產市場將有一波報復性上漲。近20名精碟科技員工排排坐,都是來關心自家公司破產後,在新北市三個地區,五個廠房法拍情況,最後結果出 爐,只有新莊一個廠房順利拍出。

不論是精碟科技還是得標人都不願多做說明,其實新莊廠房有1930坪,底價3億0714萬,相當每坪17萬,這回竟丞企業以每坪20萬價格標出,就是看好新莊未來發展。

儘管奢侈稅在風頭上,不過連冷門的廠房也順利拍出,市場人士分析,房價「報復性上漲」已經可以預見。

提出建言,就是希望政府斟酌打房力道,否則奢侈稅內加後,房市的報復性上漲出現,無殼蝸牛又是一片哀鴻遍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書 方法 考試機器

英文 --- 製作單字卡 事項 --- 1. 生字手寫          2. 一張 3-5 個單字   3. 背過的抽出放新的   4. 過 1-2 個月拿出舊的背看 參考書 --- 1. 買 -- 選小本易帶出 2. 不買參考書印重點 or 試題 習題 -...